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平安夜

平安夜

也是没空的夜





早上学诗叫我去他家,
他家里开派对。




总觉得在他家开平安夜派对的气氛有点怪,

用佛像来取代圣诞树装饰,
接近灯饰的替代品应该是蜡烛。。。

好特别的平安夜~






结果我推掉了。




平安夜,
的确是个没空的夜。





就像过冬一样,
是留给家人的日子。。。






原本以为是回家乡,

结果是出去吃晚餐。





到高级餐厅吃扒。




我家庭活动总是充满变数,







试过最过分的,
是父亲突然像小学作文里常写的“心血来潮”
就带着一家人,
收拾行李到槟城走走,
这么一走就四天。



这是六年前的事。



当我父亲出外公干之后,
这种日子越来越少了。



因为我妈刚好相反,
是个有计划的人。



这方面,
我得到父亲的遗传。








如果做每件事都要计划过程、结论、后果 的话,
这世界就少了很多惊喜。








电影 avatar,


这部电影的投资好比一场豪赌,
没有计划成本、不卖座的后果,


但拍出来的作品的确是一场惊喜。

三个小时没白坐,
七块钱也没白付,
值得看的片子。



有一幕,
潘朵拉星球的人把守着,
把人类带到飞船送回地球的画面。

多么讽刺的画面,
这画面就像当初美国军人把印第安人送进保护区的画面。



相信这画面会成为经典。














接下来的日子,

又要回家乡过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