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孤独

孤独


“人原本就是孤独的”



我渐渐开始领悟到这句话的含义。










每次跟朋友搭车回家,
这种感觉就特别强烈。






我通常都在总站下车,


看着朋友一个个下车,
孤独感就会越来越强烈。





到了总站,
车厢上的人寥寥无几,
朋友已走得一个不剩。


我发觉到,
我是孤独的。






“人本来就是孤独的”









有时太晚回,
会搭德士。



我能感觉到,
司机也是孤独的。




德士司机是个很孤独的工作,
虽然接触的人多,
但却是连名字都不晓得的顾客。

有些司机会跟顾客聊天解闷,
聊得天南地北,
从家常到政治新闻,
可谓无所不谈。


但当他们放工驾车回家时,
他们也许会发觉到,
自己是孤独的。








回到家,
站在妈妈面前。


我总会觉得对不起她。








妈总希望我读好书,
考个不错的大学。


当然也希望我早点回家。







我并不是孝顺的儿子。












我喜欢看电影
喜欢看书
喜欢写

喜欢游荡

当然
也向往流浪。






我觉得这个年纪不能只看课本,
但我不敢大声说出来。



因为我这样会面对很大的压力


父母、学校、社会 的压力




我在母亲面前,
感到很孤独。



我想告诉他我看电影、看小说
可以探讨人生,
可以找寻智慧。

我想让她知道
“我追求的不是知识,是智慧”



我没说,

因为连我也觉得很可笑。





在我想说出这些话之前,
早已笑的一塌糊涂。





是悲哀的笑。




原来人不只有快乐的泪,
也有悲哀的笑。










我喜欢分享,


但我发现到,
最难分享的,
是孤独。

4 条评论:

  1. 我也不喜欢自己一人搭车回家
    那种感觉不好受

    孤独的确很难分享

    回复删除
  2. 希望你知道
    我們永遠都在=)

    回复删除
  3. 我虽然孤独,
    却不寂寞。

    回复删除
  4. 孤独不能分享…
    但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
    并没有谁比谁孤独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