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家乡



家乡

给我的感觉是多么的熟悉,
又多么地遥远。。。

熟悉
是因为在那里可以让我找到不少回忆。

遥远
是因为这些回忆已逐渐离我远去。







人与家乡的距离不等

有的只隔一层篱笆
有的只在马路对面
有的只差一个花园
有的要越州才能到达
当然有的还要过海。


却有一个共同点,
家乡是自己的根。










家乡开的是杂货店,
不大不小的杂货店。



一年会回几次家乡,
除了过年之外,
每次回去都是要做工。



虽然是在乡下,
但却忙得不得了。

杂货店有包送货,
要定时进货,
管汽油,
卖冰块,
还要对付一些刁难的马来人。




顾客有时会叫你帮忙找东西,
那就麻烦至极了。

要在那么乱且不大熟的店里找一样自己没看过的东西的确是个难题。(只是店面的四分之一)



佩服此店的老板
也是我叔叔。











无论多辛苦,
最后总是愉快的,
是有不少工钱拿 ^ ^

最重要的
还是吃的很好。。。
虽然不大讲究,
但每天都能大块吃肉的感觉,
真是痛快得不得了!!!

只要住上一个月,
你就会肥得不得了!!!


除了天气热,
下雨后天气更热之外,
想不到家乡有什么不好了。。。




我永远爱我的家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